Title: 文學是傷懷的旅行

Title from opening screen.

遲子建,女,1964年元宵節出生於漠河。1984年畢業於大興安嶺師範校。1987年入北京師範大學與魯迅文學院聯辦的研究生班學習,1990年畢業後到黑龍江省作家協會工作至今。 1983年開始寫作,已發表以小說為主的文學作品六百餘萬字,出版有八十餘部單行本。主要作品有:長篇小說《偽滿洲國》、《越過雲層的晴朗》、《額爾古納 河右岸》、《白雪烏鴉》,小說集《北極村童話》、《白雪的墓園》、《向著白夜行》、《逝川》、《清水洗塵》、《霧月牛欄》、《踏著月光的行板》、《世界上 所有的夜晚》,散文隨筆集《傷懷之美》、《我的世界下雪了》等。出版有《遲子建長篇小說系列》六卷、《遲子建文集》四卷、《遲子建中篇小說集》五卷、《遲子建短篇小說集》四卷以及三卷本的《遲子建作品精華》。作品有英、法、日、意、韓等海外譯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