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: 我們的文學

Title from opening screen.

余華於1960年4月出生在杭州,這是中國最美麗的城市。余華3歲的時候父親去了一百公里以外的武原鎮工作,父親欺騙母親那個小鎮比杭州更為美麗,母親帶著余華和他哥哥去了那裡,結果發現上了父親的當。余華在武原鎮讀完小學和中學,1978年成為牙醫,整整五年,他不喜歡這個工作,每天看著別人張開的嘴巴,那是世界上最沒有風景的地方。1983年開始寫作,然後成為作家,可以每天睡懶覺,這個工作他喜歡。余華至今已經出版長篇小說5部,中短篇小說集6部,隨筆集5部,著有《第七天》、《兄弟》、《活著》、《許三觀賣血記》、《在細雨中呼喊》、《黃昏裡的男孩》、《十個詞彙裡的中國》。其作品已被翻譯成20多種語言在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德國、意大利、西班牙、荷蘭、瑞典、挪威、希臘、俄羅斯、保加利亞、匈牙利、捷克、塞爾維亞、斯洛伐克、波蘭、巴西、以色列、日本、韓國、越南、泰國、印度和印尼等國家出版。曾獲意大利格林扎納•卡佛文學獎(1998年),法國文學和藝術騎士勳章(2004年),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 (2005年),法國國際信使外國小說獎(2008年)等。余華現在居住在北京。